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介:

鑒於近年來網路愈漸發達,學生上網查詢作業的相關資料已蔚為風氣,要如何防止學生抄襲網路上的作業已成了很多老師頭痛的問題;目前中心已採購文章剽竊檢測工具服務-Turnitin (https://www.turnitin.com)

Turnitin可以讓老師、學生將論文、作業跟網路上超過百萬筆的電子出版品、期刊資料庫作比對,提供繁簡中文及英文等多種語言比對,並以不同顏色區塊標示出與本文有相似文字片段的比例,讓老師們可以多放一點時間在研究上面,不需要再煩惱抄襲資料的狀況。

對象:

歡迎本校師生申請使用,教師可申請一般權限帳號(個人使用)或進階權限帳號(課程使用) ,在校生僅能申請一般權限帳號;若有特殊需求,請與我們聯絡。

申請帳號:

  1. 請填寫本網頁下方的申請表單。提醒:請以學校信箱(*.nthu.edu.tw)提出申請。
  2. 填妥資料送出申請表單後,您立即會收到一封由【國立清華大學計算機與通訊中心學習科技組 service@cc.nthu.edu.tw】寄出的信件,內容是您填寫的申請資料,請確認所填寫的信箱是正確並可收發信件的。
  3. 一個工作天內會收到由【Turnitin No Reply 】寄出的「啟用通知信」,請依照信中連結確認帳號/建立密碼。如已申請過帳號,直接登入即可,不須再確認帳號/設定密碼。
  4. 計通中心所開啟的檢測論文服務,以一學期為單位,一般權限帳號的使用有效期限至每一學期結束截止,新的學期如還需使用,請再重新填寫表單提出申請。

使用方式:

  • 從Turnitin (https://www.turnitin.com)網站登入,帳號為您申請時所填寫的Email信箱。
  • 一般權限的【NTHU-檢測論文】中大部份設定為提交文稿至「無儲存庫」,表示您所上傳文稿不會被儲存至Turnitin的比對來源資料庫;然而因為有一小部分的特殊需求,所以少數是設定為會被儲存至Turnitin資料庫,將成為比對來源,其他人可以比對到您所上傳的文稿檔案內容,請注意並小心使用!
  • 如欲刪除已上傳的文稿,請提供您的個人資料(姓名及登入帳號)與已上傳的文稿代碼,我們將請Turnitin刪除您所上傳的檔案。

相關使用:

如果使用者不想讓自己上傳欲檢測的文稿被儲存至Turnitin比對的來源內,此系統提供給教師一選項「無儲存庫」,此選項只儲存上傳的文稿在自己的帳戶資料夾中,其他人無法比對到您所上傳的文稿檔案。目前在本校以學生個人申請的帳戶皆預設此一選項,若以課程方式申請的帳號,課程老師可以有不同設定。
課程老師如何設定「無儲存庫」選項,請見提交文稿至無儲存庫(PDF)
※Turnitin提供快速提交的功能,快速提交預設值為儲存文稿至Turnitin比對來源資料庫內,提醒老師們小心使用!! 如何使用快速提交功能(PDF)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校內分機#31237  廖小姐,或Email:elearncc.nthu.edu.tw

教師版使用手冊20220905(PDF)

學生版使用手冊20220905(PDF)

Turnitin 隱私權與智慧財產權政策(PDF)

忘記密碼了嗎? 可點此參考:如何重設新密碼(PDF)

 

請填寫「文章剽竊檢測工具服務申請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