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 說明  
 

計中原提供兩套數位學習平台(iLMSMoodle),因應新一代的網頁技術及資安考量,我們在108學年度下學期提供Moodle升級版: eLearn數位學習平台,在109學年度下學期提供iLMS升級版: eeclass數位學習平台

在每學期開始前皆會替每一門課程自動設置完畢,無須另外提出申請,全校授課老師皆可依需求自由選擇使用。同時每一門課的課程資訊及修課學生資料與校務資訊系統同步,系統將每天定時更新修課資料,於學期中亦配合校內加退選作業自動更新。

自110學年度起提供eeclass及eLearn兩套數位學習平台,iLMS及Moodle已於110學年度起停止匯入新學期課程及選課資料
(相關訊息請參考:https://ccc.site.nthu.edu.tw/p/406-1285-179631,r237.php?Lang=zh-tw)

數位學習平台使用說明

計中為協助大多數不瞭解數位學習系統的老師們能夠快速上手,於平台中備有使用手冊、影音教學說明及在學期初舉辦教學課程,若有任何問題,平台也會隨時更新熱門Q&A並提供協助與支援,全力協助老師對系統的介面及功能有所認識,並且開始設計及使用您的數位學習平台線上課程!

點我進入eeclass如何登入eeclass

點我進入eLearn如何登入eLearn操作教學課程錄影及操作手冊

 
a 特色
 

透過數位學習平台,除了授課教師可以方便上傳教材之外,學生與老師也可以在課後有溝通或討論的地方,如此學習的過程並不侷限於只能在課堂上進行互動,下了課,師生也可以透過此平台,相互分享文章或心得感想,也可以透過此學習平台,線上繳交作業,完全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

以下分別介紹這2套數位學習平台:

基本功能

(eLearn/eeclass)

補充說明及額外功能介紹

1eLearn額外功能  /  2eeclass額外功能

課程空間建立

課程成員同步

V

☑每學期開始前及暑期課程第一週,自動連線課務資料-開立課程及同步成員名單,無須另外提出申請。

課程公告

V

☑在公告中的每一個主題,新增完畢後自動寄出。
1預設保留編寫時間(30分鐘)後寄出或可勾選立即寄出。

討論區

V

1多款討論區可以選擇。最常用是:一般用途討論區。另,可設定全班訂閱或自由訂閱(全班訂閱則全班都收到通知信)。(點擊參考更多...)

2一般用途討論區。老師可設定訂閱通知,學生亦可自由訂閱

通知與提醒

V

1平台針對老師在課程中所建立的作業及測驗卷,只要符合條件,則會在設定的時間前24小時,自動寄送催繳信件。(點此參考更多...)

2老師可自行設定到期前__天寄信通知未繳交學生

群組(小組)

V

☑指定、隨機或2自行加入分組

1群組間資料分享(彼此可見的群組)/不分享(完全隔離的群組)

教材上傳

V

☑以滑鼠拖拉的方式上傳本機電腦中的教材 (2可直接拖拉上傳EverCam檔案.ecm)
☑條件限定瀏覽(可設定瀏覽條件,例如:完成課程其它項目後或1限定學號或其他條件才可瀏覽)

1整合G Suite雲端硬碟中的教材

作業

V

☑作業觀摩
☑互評:在eLearn是利用[工作坊]可以進行作業互評,亦1可指定評分人或隨機分配。
☑條件限定瀏覽(可設定瀏覽條件,例如:完成課程其它項目後或1限定學號或其他條件才可瀏覽)

測驗與題庫

V

☑全部或部分隨機出題
☑題目順序隨機編排
☑選項順序隨機編排

1題目內,包含參數(數值依設定隨機出題)
☑答題方式可選1依序回答或自由跳題
☑條件限定參與(可限定:完成課程其它項目後或1限定學號或其他條件才可瀏覽)
2禁止切換至其他視窗 (違規 2 次後,自動繳卷結束作答)

成績

V

☑設定每項成績比重(權重)

1設定巢狀式的成績架構,每一層都可以有獨立的計算公式(ex:五次小考取三次高分之平均值-占20%,多次作業取最高分-占10%,期中考二次平均-占30%,期末考一次-占40%)或其他成績彙總方式(ex:原始總分、最高分、平均值...)(點此下載PDF參考更多...)
1設定公式、排除空白分數、排除低分項(ex:五次小考自動取較好三次成績)、額外加分(ex:超過100)

其他功能

V

☑出缺席

1元課程(將同時開設的多門相似課程創建一個[元課程區],讓再多的課程,只要是一樣的教材或活動,都只需佈建一次)、票選(意見收集)、回饋單。(持續新增中)
1eLearn可以將整個課程備份或複製,重複使用。(ex:複製到新學期/國內外其他Moodle平台;從國內外其他Moodle平台複製回來;舊Moodle平台複製到新Moodle)
2影片筆記/問答、問卷、複製課程主題

報表

V

1提供多款報表及工具,例如:課程日誌、課程參與統計表、學習進度追踪表
2提供課程日誌、課程活動的統計(學習紀錄、作業繳交、討論數量、活動完成度)

iLMSMoodle已於110學年度起停止匯入新學期課程及選課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