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urnitin文章剽竊檢測軟體近期使用問題公告及說明

【2022.06.06 更新】於6/2下午接獲Turnitin公司通知: 已重新調整系統設定,使用者上傳之文稿應不會再出現相似度大幅異動情況。請有比對需求者可進入系統再次上傳文稿比對,若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自5/26(四)陸續接到反映遇到以下Turnitin兩個使用疑問,

近期是研究生準備口試/畢業的高峰,我們已緊急向 Turnitin 反映上述問題,先提供以下的處理方式給同學參考:

1. 數日前比對時相似度數值為較低的情形,5/26 之後重新上傳同樣或僅修正一小部分的文稿發現相似度百分比數值變得較高。線上報告中顯示增加許多小型字詞的相似套色處。

可能造成原因:

(1)系統資料量增加,比對到之前未收錄到文獻資料

(2)系統比對技術更新優化、靈敏度增加

建議處理方式:

請您進入 Turnitin 系統內,逐一檢視套色文字相似部分是否符合學術倫理寫作規範?若有符合寫作規則,只是因為與他人研究領域相近、小型專有名詞、引用同筆文獻、寫作風格字句相似…等使用相似文字因素,請您與指導教授討論暫時自行以「漏斗工具」的排除小型來源、排除參考書目、排除引用資料方式調整報告。

參考01

2. 上傳 DOC、DOCX 檔案時系統顯示如下錯誤訊息無法上傳:

【您嘗試繳交的文稿格式不正確。此文稿的每個字中間似乎有許多空格。請嘗試再提交一次。若問題持續發生,請連繫我們的服務台。】

參考02

可能造成原因:

上傳文章若包含有使用置中空行的封面、文字之間多加空格或設定行距調整,可能都會遇到以上錯誤訊息。

建議處理方式:

請聯繫為您開設 Turnitin 課程者(例如:指導教授、系所辦公室人員或計中),請他們透過【編輯作業設定】>改為勾選【允許任何文檔類型】,如下圖示。修改設定後,您將能夠正常上傳文稿。

參考03

官網公告說明連結    https://reurl.cc/1ZkolQ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