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ATLAB 常見問題FAQ】

【常見問題FAQ】

Q1: MATLAB還可以從校內的「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系統」下載嗎?還可以借用MATLAB軟體光碟嗎?

A:學校已採購MATLAB全校授權(TAH)方案,提供全模組且無使用人數限制。取得軟體方式請改為前往官方網站www.mathworks.com學校Email申請帳號,Email認證後使用授權碼進行授權啟用,即可下載最新、最完整的程式。因此,為節省系統資源,校內的「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系統」停止提供MATLAB下載服務,亦停止MATLAB軟體光碟借用服務。

 

Q2: MATLAB全校授權(TAH)方案與之前的200人網路授權,有何異同?

A:

MATLAB全校授權方案(TAH)

MATLAB 200人網路授權

使用範圍

單機版:不限於校園網域內

網路版:限於校園網域內

限於校園網域內

使用人數

無使用人數限制

200人同時線上使用

工具箱

全模組(Full Suite)

Simulink等38個工具箱

使用對象

在校及在職之教職員工生

合約方式

年租式

買斷+每年維護費

方案現況

生效中

暫時停用

注意事項

提供教學或學術研究使用,不得做商業用途使用

 

Q3: 畢業後,還能使用MATLAB全校授權(TAH)方案嗎?

A:清大校園授權軟體僅提供在校學生、在職教師及在職教職員使用。建議畢業校友宜自行移除個人電腦中包含MATLAB等清大校園授權軟體,以避免衍生違反合約等相關問題。

 

Q4: 為什麼依操作指南下載MATLAB,但下載速度很慢?。

A: 校內每一實體 IP 每天總流量以 6GB 為原則,所有應用皆列入計算,若總流量超過上限,則傳輸速率降為 512Kbps/256Kbps(下/ 上傳)至次日凌晨零時止。若選擇下載MATLAB全模組(大小約13G)則下載速度有可能受影響。

 

Q5: 去年安裝的MATLAB試用版,需要移除再重新安裝MATLAB全校授權(TAH)方案?

A: 只要依操作指南中的「版本到期」的方式處理即可,不需要移除。

 

Q6: 以前實驗室有購買單機版(或網路版)但版本較舊的MATLAB,是否可以接續使用或升級MATLAB全校授權(TAH)方案?

A: 只要依操作指南中的「使用原廠授權」的方式處理即可接續使用;依「使用最新版本」即可升級。

 

Q7: MATLAB相關問題,可於何處獲得協助?

A: 廠商聯絡窗口:鈦鍶科技 賴寶妮,mail: tah_service@terasoft.com.tw,電話:03-5505590 #321。

清大校園授權軟體服務窗口 江佩如,mail: servicecc.nthu.edu.tw,電話:03-5715131 #3100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