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數值分析模擬軟體)

【如何下載MATLAB

一:請先開通清大學生信箱(清大員工信箱

(學生信箱/員工信箱如何收信:Webmail)

二:連結MathWorks(www.mathworks.com),以清大學生信箱(清大員工信箱)完成註冊account

三:登入 MathWorks account 即可下載

四:直接執行下載檔

 

【如何安裝MATLAB

一:執行MATLAB.exe檔,跳出安裝精靈後登入MathWorks帳號密碼後點選SignIn

二:出現”Select License”,選擇 License 40638624

三:依自己的需求依序點選,點選BeginInstall

四:安裝完成,開始使用

 

MATLAB安裝手冊

開啟MATLAB安裝手冊

 

常見問題

Q1: MATLAB可以從校內的「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系統」下載嗎?

A:校內的「校園授權軟體下載系統」不提供MATLAB下載服務。取得MATLAB軟體方式:前往官方網站www.mathworks.com,以清大學生信箱(清大員工信箱)完成註冊,即可下載最新、最完整的程式。
 

Q2: 已在MATLAB官網完成註冊,為什麼顯示「Error -The License number or activation key is invalid」?還要求輸入「License Number* or Activation Key」?

A:請改以清大學生信箱(清大員工信箱)在MATLAB官網(www.mathworks.com)註冊。此錯誤訊息表示,你登入不具下載權限的電子信箱。
 

Q3: 安裝MATLAB需要在學校網域嗎?使用MATLAB需要在學校網域嗎?

A:下載、安裝及使用MATLAB都不需要在學校網域。
 

Q4: 畢業後,還能使用MATLAB全校授權(TAH)方案嗎?

A:清大校園授權軟體僅提供在校學生、在職教師及在職教職員使用。建請畢業校友、離職員工自行移除個人電腦中包含MATLAB等清大校園授權軟體,以避免衍生違反合約等相關問題。
 

Q5: 可以使用其他nthu.edu.tw的電子信箱註冊MathWorks account嗎?

A:使用非清大學生信箱(清大員工信箱)註冊,將無法下載MATLAB。
 

Q6: 我仍在學也正常使用一陣子MATLAB了,怎麼突然顯示License即將到期?需要重新授權?

A:當看到license 即將到期的通知,請您不要擔心, 請繼續使用至到期日。當授權到期後,您再次打開MATLAB會跳出授權啟用精靈。依照啟用精靈指示,選擇Activate automatically using the Internet,輸入之前所建立的MathWorks帳號與密碼,確認 License40638624,即可繼續使用。
 

Q7: MATLAB相關問題,可於何處獲得協助?

A: 廠商聯絡窗口:鈦思科技,mail: tah_service@terasoft.com.tw,電話: 03-550-5590#340。

清大校園授權軟體服務窗口 江小姐,mail: service@cc.nthu.edu.tw,電話:03-5715131 #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