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服務介紹  
 
  1. 目前清大微軟大量授權需進行KMS(Key Management Service)啟用之軟體有:
    • Windows 11Windows 10 (均提供企業版,Enterprise,非此本無法進行驗證)
    • Office 2021、Office 2019、Office 2016 (均提供專業版,Pro,非此版本無法進行驗證)
  2. 啟用範圍為清華大學校內IP,或於校外使用VPN 服務。
(二)注意事項  
 
  1. 本校微軟大量授權軟體為升級版,須先行購買含隨機版作業系統之電腦,才可升級校園版本。若未配備隨機版作業系統,安裝將無法驗證成功。
  2. 若您目前安裝的作業系統,並非隨機版的Microsoft作業系統時,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往後安裝Windows,才能夠正確驗證。
  3. KMS啟用有效期限為180天。為了維持啟用,KMS用戶端至少每180天就必須連線至KMS主機一次以更新啟用。根據預設,KMS用戶端電腦每7天會嘗試更新啟用。更新用戶端的啟用狀態後,啟用有效間隔便會重新開始算起。
  4. 根據上述,微軟校園授權軟體啟用成功後,只要在本校校園網路內連線,即會自動進行認證。若在校外,則必須使用VPN連線進行校外啟用。
  5. 微軟校園授權軟體啟用成功後,使用者就可以存取作業系統的完整功能。
  6. 安裝微軟校園授權作業系統後,在完成啟用前,使用者可以在限定期限30天內存取作業系統的完整功能。在初始限定期限中,作業系統會定期通知使用者需要啟用電腦。
(三)KMS認證:  
 

 請連結至 [ 計算機與通訊中心/ 校園授權軟體  ],並根據您所安裝的微軟授權軟體作KMS認證。

(四)KMS認證常見錯誤訊息的解決方式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35:軟體授權服務回報電腦無法啟動與磁碟區授權產品金鑰。 大量授權系統需要從合格的作業系統升級。

-根據微軟的說明,這個錯誤訊息是由於您的電腦BIOS是配合硬體廠商隨機出貨版本(OEM)的 Microsoft 作業系統而設計,欲安裝Windows,必須先安裝硬  體廠商附的隨機出貨版Microsoft 作業系統才有合法BIOS,之後才能在安裝Windows時,通過KMS認證。

若您目前安裝的作業系統,並非隨機版的Microsoft 作業系統,請您聯絡您的硬體廠商或經銷商,為您更新BIOS以合於當初的隨機版作業系統,之後在安裝Windows時,才能夠正確通過KMS認證。若您無法取得更新的BIOS,則建議您不要在這台電腦上安裝Windows。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74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聯繫金鑰管理服務 (KMS)

-檢查您的網路連線是否異常,並確認是在清大網域內或防火牆是否擋住1688 port。

-系統的時區設定可能和 KMS 伺服器相差太多被拒絕連線。這個問題在您安裝英文版的作業系統時較常發生。請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變更時區」,務必調整為 UTC+8 台北,以通過認證。

-檢查電腦telnet用戶端是否已開啟 (以下為Windows10範例)

a.點選開始 > 設定

b.點選「系統」

c.選擇「應用程式與功能」

d.將捲軸拉到最底,點選「相關設定 > 程式和功能」

e.點選「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f.將「Telnet用戶端」打勾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38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所回報的計數不足。請聯絡系統管理員。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KMS 主機上的計數不足,而使得您暫時無法通過認證。比較常在KMS主機進行更新或重新架設時,才會發生。微軟認證機制中訂定:必須有超過25個用戶連線至KMS主機,認證服務才會正式啟用。請您稍待幾天,等待伺服器記數超過25人次,您就可以正式啟用。Windows在未通過認證前,仍可正常使用30天。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39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無法啟用金鑰管理服務 (KMS)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的電腦和KMS認證伺服器之間的網路連線出現問題,造成啟動失敗。

-請確認 TCP連接埠 1688(預設值)未遭到防火牆封鎖或以其他方式(例如:防毒軟體等)篩選。如果您的區域網路出現問題,請您聯絡各館舍網路管理人,瞭解區域網路的設定。

顯示錯誤代碼0x80070005存取遭拒。要求的動作要求較高的權限。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在執行命令提示字元(cmd)時,沒有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執行,造成啟動失敗。

請您以滑鼠右鍵按一下已下載的.bat檔,然後按一下「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C008一個 Windows 副本可能已經安裝到多台電腦上。

-您的作業系統是零售版本,非校園授權版本。

-而且安裝的金鑰已經在另一台電腦上啟用。您有可能不慎安裝盜版 Windows;電腦硬體重大變更時,也有可能判定為另一台全新主機,而被拒絕啟用。請向經銷商尋求協助。或者您可以重新安裝校園版 Windows 以便使用 KMS 認證服務。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6C軟體保護服務回報無法啟用電腦。金鑰管理服務 (KMS) 判定要求時間戳記無效。

-這個錯誤訊息,代表您在電腦中設定的時間和KMS認證伺服器相差太多,造成啟動失敗。

-請前往「控制台」選擇「時鐘、語言和區域」,並在「日期與時間」中「設定時間和日期」。務必調整為 UTC+8 台北,以通過認證。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F017:電腦裡附的Office 為隨機版。

-電腦裡附的office 為隨機版,無法透過大量授權機制啟用,請移除隨機版重新下載安裝校園版office,再重新啟用。

-移除方式可參考「為什麼無法成功安裝Office?為什麼打開Office時叫我購買?如何移除新買電腦內建的試用版Office?

顯示錯誤代碼0XC004C003 , 0x803F7001代表啟用伺服器判斷所指定的產品金鑰遭到封鎖。

-請先確認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版本是否為本校的授權版,確認方式如下:
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開啟CMD視窗,在視窗下輸入 slmgr -dlv ,並確認描述的地方是否為VOLUME_KMSCLIENT channel,如果不是,請使用正確的大量授權版進行安裝。

-若確定是使用大量授權版本安裝但仍出現該錯誤代碼請在CMD視窗下輸入以下指令

slmgr.vbs -ipk NPPR9-FWDCX-D2C8J-H872K-2YT43

slmgr.vbs –ato

https://docs.microsoft.com/zh-tw/windows-server/get-started/kmsclientkeys

啟用Windows時出現「Windows目前在非正版通知期內執行,請執行'slui.exe'到線上驗證Windows
  1. 下載 KMS-KB971033.zip 檔案,將檔案存於您的桌面上,解壓縮後開啟KMS-KB971033資料夾,裡面有個 KMS-KB971033.bat 檔案,按右鍵選擇【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該錯誤請參閱微軟官方說明